关于 ATOT 联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范围
  • 分类:关于
  • 发布时间:2020-04-15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业务范围

 

 

联盟将以国家社会、经济和技术的转型为背景,致力于建立知识和产业平台,聚集各个行业中关注转型趋势的企业,搭建学界与业界沟通交流的桥梁,服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建立可持续战略设计竞争力。主要工作内容为知识和产业平台的建设,高端论坛和会议的举办,以及设计管理和企业战略的研究。

 

 

一、创新设计思维和企业战略的研究

 

以经典案例研究和有影响力的企业分享为主,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经济模态下,企业及时应对变化、成功转型的经验和理念。运用简单线性模型(SLIM)作为分析工具, 进行从基础科学发明的扩散到终端产品技术应用的案例分析,并且研究企业进入不同阶段时的决策依据:

 

- 竞争力和企业战略机会点分析:帮助企业理解深层次企业社会功能的变化带来的企业组织和核心竞争力的变化;

 

- 接受国内外企业及其它社团的委托,开展战略咨询、项目论证等项目合作。

 

 

二、服务于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 CMF 产业平台的搭建

 

CMF 产业平台是新材料产业研究及技术落地的重要平台,联盟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 围绕已有的 CMF 行业资源,打造链接 CMF 上下游的产业平台;

- 积极发展同国内外相关领域及组织的联系,开展交流与合作。

 

 

目前,联盟正在逐步建立专注新材料的设计应用的知识型平台。

 

 

三、围绕新兴科技应用的知识平台建设

 

 

联盟通过会议建立围绕趋势和战略研究的产业咨讯平台,通过网站、自媒体等平台向业界和学界发声。

 

 

四、技术转化与组织转型趋势国际论坛(简称 TTF)

 

- 组织转型趋势论坛,介绍最新社会、经济及技术趋势,以及企业的积极应用策略;

- 策划前沿科学研究与不同行业的技术应用的工作坊,探讨设计介入其中的策略;

- 发布以高标准的学术研究为基础,向相关行业分享前沿、技术及应用趋势研究成果;

 

- 行业趋势发布会。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