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The New Role of Materials in the Global Service Economic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Craig Vogel |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创造突破性产品》作者

The New Role of Materials in the Global Service Economic

【概要描述】Craig Vogel |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创造突破性产品》作者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0
  • 访问量:
详情

Craig Vogel |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创造突破性产品》作者

 

AOTO

 

Craig Vogel 教授是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DAAP)副院长,曾任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的前任主席。在过去的 25 年里,Craig Vogel 教授一直是宝洁公司等 20 多家公司的顾问,并为数十个与行业合作的研究项目和设计工作室提供咨询和管理。在 2008 年和 2011 年的设计出版物列举的最佳设计和建筑学院中,他被认可为是美国最受尊敬的设计教育者之一。

 

演讲视频

 

 

内容概览

 

在演讲中,Craig Vogel 教授通过分析几个案例与我们分享了材料以及现在的新材料在全球化服务经济中的角色。

 

首先,Craig Vogel 教授谈到原材料方面有两种发展趋势,一种是公司生产的材料具有一些特殊功能,这些公司就会跟其他的公司形成竞争,去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此外,社会也会因此发生变化,这种动力可以让原材料和流程越来越好。公司从内到外去推,还有消费者、公司有这种需求,需要新的一些材料。特别是高科技产品、计算机、软件,不断推动材料变得更好更优秀,不管是在政府还是在军事领域,原材料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不断推动用更灵活的架构去进行生产

 

Craig Vogel 教授的这本书《创造突破性产品》,当中提到了服务设计,Craig Vogel 教授认为现在每一个公司都是属于服务型公司,只是说这些服务的纬度不一样,不管如何,现在的全球信息系统是服务经济,我们每个人的体验也因此在发生变化。

 

左上角是以铝为原材料的美国最早的华盛顿纪念碑,以前铝是全世界最贵的原材料,制作铝需要大量的热量,还有一些特殊的技术,就像比较轻的银质材料一样。现在的铝被回收起来,铝质的饮料罐子回收起来做成艺术品,可以看到原材料价值在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发生相应的改变。

 

这是 Craig Vogel 教授书中的一页,那么现在为什么大家都不用铝了?为什么饮料都开始用塑料瓶子?不同的包装的价值点在哪里?在书中 Craig Vogel 教授描述了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原材料的价值在哪里,每个包装都有自己价值的地方,以及没有那么大价值的地方。不同材料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要找出这些点,才能使自己有更好的竞争力。

 

为此,Craig Vogel 教授给我们列举了宝洁公司的一个案例,如何把产品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左边的小瓶子是 70 年代推出的洗发水,当时主打的概念是非常健康的洗发水,所以使用了环保的材料。而在 00 年的时候,市场份额掉了很多,当时就推出一个新的概念,他们想要推出一个全新的形象去吸引 15 到 25 岁的女性。右边就是他们推出的系列,在包装上使用了非常明艳的色彩。宝洁花了两年时间做大量的研究,使用了三种塑料,重新改变了瓶身,确保这个颜色是能够匹配到每一个系列的。因为这次的重塑,这个品牌就从市场份额非常低变成了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这是全新的重组,如果图形元素能够很好地传递信息,再把它和色彩传递的信息,以及形状传递的详细信息融入到一起的话,就会成为市场的主角。

 

此外,Craig Vogel 教授还提到了一个概念「赋能」,在辛辛那提有很多需要赋能的人,他们有很多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去做生意。Craig Vogel 教授的团队会去帮助别人赋能各种不同的能力,例如跟一些儿童医院合作、跟波音合作,这些合作项目有很多外部的资源可以跟学校联系起来。

 

这是其中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旨在不断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士,比如残疾人。现在生活的这个时代,有人肢体上不完整,可以给他设计这样一个产品,让他跑起步来比健全人跑起来更快。通过帮助这些残疾人,去给他们赋能。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服务,都是在数字化世界中进行很好的整合,给人们生活带来质的提高,而且发展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