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转型趋势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TTF 2016
  • 分类:TTF 论坛
  • 发布时间:2020-04-14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主题:设计战略的破冰之旅

 

激发

启发商业领域和年轻创业者把经济和社会利益有机地结合起来。

 

赋能

围绕知识经济学“简线性模型”帮助企业把握从“基础科学发现到应用科技、发明创造、技术扩散以至消费商品”之间各个环节中的决策机会点,从而让设计思维更好地融入到科技和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围绕CMF行业资源打造支撑终端设备研发的基础技术平台,打通从科研院所、中间材料及工艺供应商以及终端制造商之间的行业链条,为设计师更好地发挥职业能力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启迪

帮助企业在不断发展和反思的过程中重新理解自身的价值和组织的信仰。

 

 

会议目标

 

广泛需求分析

通过汇集经济、技术和社会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判断未来社会的广泛需求、生活方式以及消费取向的变化。

 

竞争力和企业战略机会点分析

帮助企业理解深层次企业社会功能的变化带来的企业组织和核心竞争力的变化趋势

 

设计管理和企业战略研究

以经典案例研究和有影响力的企业分享为主,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经济模式下,企业及时应对变化、成功转型的经验和理念

 

围绕CMF的产业链上下游对接

结合现有成熟的CMF产业资源,把相关的材料科技和加工制造技术纳入整体战略及回电分析研究,带动不同行业对从基础研究到技术扩散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关注和资源整合。

 

 

时间:2016年11月11日-13日

 

 

会议日程安排

ATOT

 

 

嘉宾及其演讲主题、内容

来自国内外关注未来社会趋势研究的不同领域产业界研究人员:美国GE数码体验官(CXO)Greg Petroff、美国雷诺-尼桑联合未来实验室高级经理Josh Westerhold、香港Kaizor 战略咨询公司创始人Elaine Ann、澳大利亚Suncorp公司战略创新小组研究成员Angela Meyer、前苹果设计主管&美国Eight Design策略设计公司创始人Tim Kobe等。

来自国内外关注CMF(颜色,材质,工艺)领域专业的研究人员:美国惠尔浦CMF战略研究人员Fei Wang、香港卡秀堡辉控股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崔涛、奥地利老虎粉末涂料公司市场经理柯烈华、台湾ACMT主任委员邱耀弘博士等。

 

ATOT

 

工作坊

 

新科研材料在产品开发与应用中的探索

王依民,东华大学

超高分子屋聚乙烯纤维(又称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UHMWPE纤维)是上世纪80年代初出现的新型纤维,其纤维比强度比普通化学纤维和钢材高出10多倍,是目前世界上比强度高的纤维材料。甶于UH_PE纤维具有质屋小、强度大、模屋高、酎化学品、耐紫外辐射和耐寒性等优异的综合性能,因此被广泛应用在在航空航天、航海工程、军工和个体防护、医疗卫生和运动器械等领域。如防弹衣、防弹头盔等军工装备,坦克和舰船的装甲防护、航天飞机的减速降落伞等工程设备,以及登山和作业防护服和安全绳、鱼网和深海养殖网、赛艇、帆船、弓弦、网球拍、滑雪撬、防切割手套等民用防护防御装备等。可以说,超高分子屋聚乙烯纤维是当前世界顶级装备领域的重要物资,也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

本次工作坊计划就超高分子屋聚乙烯纤维材料及其纺织或复合材料进行新产品开发与应用前景探索。我们希望通过材料研发者与设计师之间的信息交流、知识互动与协同创新,突破原有学科和领域的界限,跳脱固有的思维限制和观念束缚在幵放、共享、创新的理念和环境下,以全新的视角和视野去审视这一高性能材料的应用广度与深度,发现与发掘该材料潜在的应用领域和方向,进而建构并拓展高新材料领域产品开发与创新的设计理论与方法。

 

社会化企业(社会创新):为社会转型构建可持续化模型

Lee DAVIS,马里兰艺术学院

谈论企业化设计,设计师是创业者。设计师和企业家两者分享创造性的核心思维,对未知领域的开明,并分担风险。设计师和企业家共同发现被他人看作是问题的机遇;他们将别人眼中的混沌洞察为联系;他们设想新的方法,新产品,新的服务和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设计师和企业家并不相同,他们能分别为桌面研讨带来独特的技巧和价值。那我们要如何结合这两者好的部分,来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并且催化、规播化并维持社会影响力? 本工作坊将探索设计与企业两者间的亲和力,以及合并两者并催化与维持社会创新的机遇。

这个实操性的工作坊将包含两个核心模块:

模块1—社会化设计途径:参与者将探索“社会化设计”的核心观念,并实践案例与方法。我们将向參与者介绍Winterhouse设计研究机构的社会化设计途径矩阵。这是一个集合了十五位来自各个大学和学院的业界顶级设计教育家研究心得的工具。该工具将为教育者、实践家和学生提供一个洞察社会问题复杂性的框架,来制定出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中的干预点的多样性,并评估每一个必要的资源和技能。

模块2—社会化企业途径:參与者将探索“社会化企业”和目的驱动型企业的基础概念。我们将会向他们介绍来自全球各地大屋的案例和模式,使用被NESsT称之为“准备,执行”的社会化企业构思方法,以及基本可行性分析方法。参与者将学习并构建企业的基本价值观及核心目标,完成一个企业思维的库存构建,圈画出与他们的核心价值观,技能和能力,和社会影响的目标一致的社会化企业的概念。

参与者将有机会,基于他们自己选定的各类社会问题,以及两个模块所学会的方法,来运用并创建自己的实践工具。

工作坊将包含:

社会化商业(社会创新)的介绍和意义

人性的两面:如何战胜自私

企业的社会使命在哪

扩大社会影响力的策略

设计的推动

社会化趋势的探讨

 

趋势思考

Fei Wang,惠而浦美国

您期待更早的介入未来市场么?您希望在合适的时间发行您的产品么?您想了解如何定位未来的用户么?《趋势思考》工作坊将揭示趋势预测的秘密。通过亲自实践的练习,本工作坊将向您展示如何向预测家一般思考,如何创建引导趋势的创意,并将对趋势的领悟运用到您的商业活动中。《趋势思考》将给您一组达成商业战略、产品创新和设计的全新视角。

工作坊将包含:

趋势101:趋势的介绍和机制

趋势感知流程

如何确认趋势

如何创建趋势的视觉故事

创建设计语言(CMF,形状,图形...)

趋势的影响

 

 

受众

 

2016年11月,在四届CMF趋势会议的基础上, 江南大学、卡秀堡辉联合多家企业、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在无锡举办了“首届TTF趋势转型暨第五届CMF论坛”。论坛作为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的官方主论坛吸引了包括家用电器、3C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新材料、模具等行业共128家企业参会,参会人数共446人,设计人员参会比例近70%。参会企业中,包括华为、小米等3C产品行业领军企业的设计总监,以及飞利浦、海尔、美的等知名家用电器品牌的设计经理。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