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International Schools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1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Bruce Gilbert | 波士顿国际学校学术校长

International Schools

【概要描述】Bruce Gilbert | 波士顿国际学校学术校长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10
  • 访问量:
详情

Bruce Gilbert | 波士顿国际学校学术校长

 

AOTO

 

Bruce Gilbert 博士拥有教育学士学位,教育(特殊教育)硕士学位,教育管理文学硕士学位,教育博士学位。他是波士顿国际学校的学术校长,40 多年教学领域工作的经验使得他在管理和领导力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他曾在不同国家作为教学顾问,教学总监和校长的工作经历又让他对教师团队和学生的跨文化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

 

演讲视频

 

 

内容概览

 

Bruce Gilbert 博士演讲的主题是国际学校(International School)。在演讲中,Bruce Gilbert 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国际教育,什么是国际学校,这些国际学校的来源,国际学校的情况,还有国际学校取得的成果是什么,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原因是什么。

 

首先,什么是国际学校?

 

以波士顿国际学校或者是太湖国际学校为例,如果说这个学校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国际性教育,通过国际性的课程,让所有的这些学生未来成为一个全球的公民,这就是一个国际学校。首先重要一点是国际教育,国际学校采用的是国际课程和大纲。这里的国际课程,不是指唯一标准的国际课程,而是 IBO(国际文凭组织)通用的国际课程。另外一个目标是让所有学生都能成全球事物的参与者,不仅只局限于当地国家和社区,还要成为一个国际性公民,这就是国际学校与其他非国际学校的重要区别之一。

 

国际学校的学生,可以去到任何国家的国际学校。国际学校使用的是国际课程,IB 或者剑桥课程。这些国际学校是由 CIS 等组织授权形成的。这些学生,有讲英语的,有不讲英语的,有些学生表现比较好,有些可能没有那么好,在招生的时候是没有强烈选择性的,意在创造一个学习性的环境,不管他学习能力非常强还是语言能力非常强,都可以被学校招收。通常情况下,采用英文授课,或者是双语授课。

 

其次,这些国际学校是从哪里来的呢?

 

国际学校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在自己国家的那些人员在读书方面的需求。1924 年,日内瓦国际学校成立,这是最早的一所国际学校。这个国际学校的创始人当时在为一个国际联盟组织工作,创办学校不仅仅只是想给他们自己的孩子更好的教育,还想让他们的孩子能拥有全球化的世界观和全球化的知识,并且能够理解国际性文化。这就是最早的国际学校的创立宗旨。不仅仅是国际学校,国际型学校大纲雏形在当时就已经形成了。并在 1950 年后有了快速的发展,从 1950 年到现在,很多国际学校都是由家长创立的,而且都是很小型的学校,跟国际教育学家会有紧密的联系,这时候的国际学校,会在运营和学生表现方面采用统一的标准,比如采用 IB 或者剑桥课程。1924 年最早的国际学校成立,也就是说当时的家长想给自己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让他们了解和平,了解世界,了解不同文化的多样性,慢慢到了 1968 年,在教育方面的趋势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家开始抛弃传统教育,开始跨学科教育,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不管是在课堂上做报告,还是家长跟他们谈话,在国际学校中都会频繁讨论到这些话题,这些都是国际学校的领先特点。1968 年,在日内瓦成立了 IBDP 大纲,这为国际学生开发出来的国际大纲,这个大纲是在课堂中开发出来的。有了这个大纲,就有了相应的考试机制。

 

这样的一个 IBDP,旨在让学生能够更好的探寻,能够掌握相应的知识,并且对周围人去关心,创造更和平的世界。进入 21 世纪,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学校开始剧烈增长。当中增长最快的是中国,然后是阿联酋,国际教育其实从任何一种维度来讲,增长都是急剧的。

 

国际学校文凭主要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年轻人拥有跨文化理解和尊重的能力,从而创造一个更好更和平的世界。其实这是贯穿学校教学教育的一个概念,无论是文凭项目还是其他项目,这当中都会有两个环节,一个是有非常严格的教学项目,还有一个是要灌输有国际思维共同参与的价值观。国际价值这部分,其实在我们 IB 项目中,不仅仅是授予学士学位,还会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他们需要不断的探究,才能够拥有比较丰富的知识,同时也希望这里的学生能够很好地展现不同的价值观。国际学校的目标,其实就是希望让学生能够成为一个有多语言能力(至少能说两种语言),有跨文化的理解能力,以及准备好能够参与到全球事务中,不仅只在很小的社区,还应当在全球范围内。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