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组织变革推动产品创新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2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骆飚 | 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 CEO

组织变革推动产品创新

【概要描述】骆飚 | 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 CEO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26
  • 访问量:
详情

骆飚 | 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 CEO

 

AOTO

 

骆飚先生是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 CEO,老虎公司是表面处理行业的领军企业,1930 年成立于奥地利,专注于创新涂饰解决方案 80 多年。全球设有 9 家符合 ISO 标准的工厂,50 多家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在欧洲、亚洲、北美设有 3 家顶尖研发中心。

 

演讲视频

 

 

内容概览

 

在演讲中,骆飚先生提到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在这样的环境中,产品创新和组织创新背后的逻辑就是对未来趋势的准确把握和对跨界创新理念的精准实施,以及对问题和愿景的清晰定义。老虎新材料是国内少有的关注组织创新,并且用设计思维解决其中遇到的问题的企业。

 

老虎在中国不是最大的,但是是更强的,创新能力更强,客户美誉度更高。演讲中,骆飚先生主要和大家分享了老虎公司 14 年来发生的变化。

 

变化主要可以分为两个主题,一个是产品创新,另外一个是组织创新。那么,产品创新的前提是什么呢?组织创新要如何才能够推动产品创新?老虎公司是一个有着将近 90 年历史的欧洲家族企业,在行业里是很多领域的冠军,比如金属粉,这个行业很多新的东西新的技术概念都是被老虎带动起来的。在市场心智模式中,老虎就等于金属粉。但是除了金属粉老虎还做其他产品,去年推出了一个新的升级版本叫 3DM,也就是立体感。

 

除了粉末涂饰,也有新的产品,那就是数字油墨。这个东西产生的原因是我们发现工业 4.0 背景下,智能化、柔性化和个性化生产都离不开数字化,无论是油漆还是粉末,都有一个非常大的短板,即颜色太过单一,几乎没法去设计表面效果纹理或者图案,而数字打印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设计理念是这样的,第一先进入到所谓数字化领域,走了一个跟粉末涂饰没有任何关系的途径,通过数字喷墨油墨跳跃到 3D 打印,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第二家在这方面有所尝试并取得成功,这方面老虎取得了全球的专利。

 

上图就是粉末打印配合了数字化的打印效果,可以做出非常逼真的任何想要的效果,而且数字化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完全个性化,并且还不增加成本

 

VUCA 时代需要跨界颠覆,因为我们越来越不清楚未来是什么样的,变化莫测是一个常态。组织创新是产品创新、设计创新的前提。在这个时代,如果仅凭过去的成功经验是无法到达未来的。迭代创新层出不穷,产品生命周期半衰期越来越短,这对设计师们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老虎的解决方案是要向正在生成的未来学习。从组织开始,从旧的体系里,通过 U 理论把大家连接在一起,逐渐过渡到以小组形式进行合作,变的更加敏捷、更加高效。

 

上图即是 U 型理论,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教授发明的。U 型理论中的第一步,一般称之为下载式,即把过去的经验拿过来,把过去经验悬挂起来。第二步是通过互相倾听寻找大家的共鸣,等同于心理的共振。第三步是通过内在的连接、通过对共同未来的设想,产生一种创造力,一起去看见正在生成的未来,并向正在生成的未来学习。大家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和目标,骆飚先生称之为「愿景召唤」,不是推动、驱动,而是被这个愿景、使命召唤。而老虎中国的使命就是「拉平中国涂装行业与世界技术水平的差距」。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