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Strategies for Service-led Transformation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Steve Baty | Meld Studios 联合创始人

Strategies for Service-led Transformation

【概要描述】Steve Baty | Meld Studios 联合创始人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6
  • 访问量:
详情

Steve Baty | Meld Studios 联合创始人

 

AOTO

 

Steve Baty 先生是行业内知名的体验战略与设计专家,在组织创新和企业管理领域拥有 18 年的从业经验,擅长利用哲学方法和设计思维解决组织面临的复杂问题。他还活跃于 IxDA 等行业组织,同时也是澳大利亚 UX 大会的主席,并担任了多个知名比赛的评委

 

演讲视频

 

 

内容概览

 

Steve Baty 先生在演讲中提到,对于组织而言,要做一系列的战略性决策,对能力进行投资,培养员工的能力,这样组织才可以跟竞争对手竞争,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可以带来有价值的服务,可以让员工、消费者和客户更加倾向于选择你的产品。

 

那么怎样才能变成服务导向型组织呢?首先要分析对于组织本身而言,组织的文化、组织的管理、员工的行为应该怎样去适应这样的服务。更多是从组织层面考虑,第一,需要了解的是什么,作为一个服务驱动型组织,首先要深刻理解客户的目标是什么,达到最终的目标有哪几个步骤,他们需要满足什么样的需求。一个产品或者一个服务,是客户故事中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了解客户或是消费者的故事,这个过程需要有同理心。这里有一个关键词同理心,就是要从客户的角度去理解他的故事和他的需求。消费者、客户的旅程中间有哪些重要的接触点、里程碑,对于这个客户和消费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要深刻地去了解,不仅仅是从数字技术层面去了解,而是把他们当作一个人,以人性的需求来分析和理解。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做一个定性的研究。通常会先从统计学角度出发做定量研究,定量可以帮助了解人们做什么,他们的行为有哪些不同的步骤,有怎样的数量级,这是定量研究。更进一步还需要定性研究,首先要有观察性的研究,需观察一下整个设计的情况。但不仅仅只是观察,还要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习惯,理解这些消费者看中的是什么。定性研究的目标是为了深入了解这些消费者和客户。

 

要了解他们的生活什么时候需要支持,这需要进入到消费者或者客户的系统中。首先要了解,目前他们生活中的障碍是什么,客户或消费者有哪些未被满足的需求,这些都是潜在的机遇。需要客户服务人员去弥补现在在体验上所造成的一些不足,除此之外,还需要了解竞争者,他们的优势是什么。组织战略,组织目的,怎么把它变成服务驱动。要了解什么对客户或消费者而言是重要的,要把彼此之间的需求进行一致化,组织的战略和能力要进行调整,确保让客户、消费者觉得这是最看中的部分,可以把战略意图、价值、信念连接到一起,达成一致性,确保员工、消费者都觉得这是他们非常看中的部分。除此之外,还需要真正的去落实这些内容,需要有一个定义,把它真正的能够落地化。

 

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组织内部互动也要有所不同,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时候,也能够有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服务。在这个流程中,有一个部分是去定义在全新环境中成功意味着什么,对消费者来讲,成功意味着什么,对员工而言,成功意味着什么。正因为人类在有驱动力的时候是最有动力的,所以要搞清楚怎样去定义什么是好的表现,什么是不好的表现,需要去理解什么是好的质量,什么是可以接受的质量,要对这些内容有一个客观的认识。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