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19 卡秀涂料设计轴心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崔涛 | 卡秀堡辉控股 CMF 高级设计师

2019 卡秀涂料设计轴心

【概要描述】崔涛 | 卡秀堡辉控股 CMF 高级设计师

  • 分类:TTF 2018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4
  • 访问量:
详情

崔涛 | 卡秀堡辉控股 CMF 高级设计师。

 

AOTO

 

崔涛先生是卡秀堡辉控股 CMF 高级设计师

 

演讲视频

 

 

 

 

 

 

 

 

内容概览

 

 

 

 

 

 

 

演讲中,崔涛先生以金缮(发源于中国,但是技术精进在日本,用了三种材质,包括树脂、金粉)为例,提出了一个观点,可以总结为残缺往往是创新的开始,缝合不完美,将其变成极致的美,当我们达到一定程度后,应该尝试着将不同领域的东西融合在一起。那么为什么呢?大家都在讲社会背景,强调社会对趋势的影响,但是社会变革的周期太久了,8 年、10 年甚至更久,才会有一个根本性的社会变革,当企业每年都需要推出这个趋势的时候。如果以社会变革作为基础出发点,可能会有点错位,这时候就需要会对周期性产生一个很明显影响的其他变量和因素。比如 SET 里的经济方面的因素,变化周期就会短很多。根据摩尔理论,其实我们的新技术、新材料研发有可能半年就会有一个新的技术或者材料产生,可以现在就尝试在这个方面去做趋势摸索。为此,卡秀今年特别找到了一些合作伙伴,尝试着将不同领域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包括模德和锦湖日丽,三家公司分别做模具纹理、表面处理、感性塑胶材料,每一家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崔涛先生用一句话总结了三家公司的合作模式,「各自的不完美组合在一起,会彼此成就」。在磨合中发现单方面连接的时候,变化力都会欠缺一些,尝试认为不合理的商业模式,结果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今年有三大主题:第一个主题可以直译为温和的力量。

 

 

 

 

 

 

 

随着世界的快速发展,重建平衡的需求促使我们勤加思考,换一种思维模式,智慧一代追求力量和心灵静修,从而心怀宁静更好的迎接未来。智慧一代的消费者,第一,偏好既普遍通用又有民族特色的产品,设计方面还需要独特精致;第二,强调非物质性,对健康有益的服务,比如对精神方面的养愈。换而言之就是创新使用与美学密码,智慧一代对指导的需求将通过探索象征主义的使用方法和美学密码得到满足。

 

 

 

 

 

 

 

比如我们可以关注透明材料的应用,在产品设计应用表达里面,情感化的设计表达会体现出善意与友好,还有庄严的图腾形态引人入胜。因为我们知道图腾是文化的象征,也是一种非物质体现。还有连接式的游戏,优雅的调节着空间。编织结构,重塑统一,普遍的民族性。色彩会有一些宗教色彩在里面,甚至有让人心情平衡的元素在里面。透明材质,表现出一种友好和温暖的质感,透明材质如果加上闪耀的效果,还可以与柔性形态和色彩搭配。

 

 

 

 

 

 

 

第二个主题 AWAKENING,中文直译「觉醒」,即追忆过去,展望未来。

 

 

 

 

 

 

 

将过去、现在、未来连续起来的需求可以启发冷静观察者立足当下,回顾过去,从而更好的影响他人,展望未来。这个主题关注的这一类消费者,可以称之为冷静观察者,他们的关注点和诉求点包含,第一,简单、有用、有趣且功能性已经被证明的产品;第二,让人放心的、获得认证且具有友好客户关系的服务。这是创新使用的美学密码,为冷静观察者重新设想永恒的密码,并以此开创一个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未来。

 

 

 

 

 

 

 

创意指导方面,第一,材料表面呈现出全新抢眼的细腻纹理;第二,科技优化我们的睡眠,睡眠有几大影响因素,光强、温度、湿度、音量,还要结合日常生活的直觉化,设计师既要靠逻辑又要靠直觉,然后推出了第二个主题的主推色。

 

 

 

 

 

 

 

第三个主题 IMMERSION,看到画面会觉得这是一个与自然相关的主题,虽然讲的是自然,但是更多是在强调观察角度,因为之前不管是去研究什么,都是在讲人类社会,但是这个是希望能够从更宏观、更大的视角去观察它,强调为生态环境甚至是非人类生命争取权益。

 

 

 

 

 

 

 

走进未被人类涉足的原始自然是一种奢侈体验,一种真正的恩惠,因此这种对于自然性、原始性接触的需求,必须得到满足。于是,一种全新的绿色体验式生活方式出现了。关注这类生活方式的消费人群被称为“绿色体验消费者”,他们会关注自然感性的生态产品,还有优雅感性、与自然世界相关的沉浸式体验服务。接着来看一下美学密码,由于常常渴望接近原始的自然世界,绿色体验者会选择优雅感性的生活方式和功能,并且还会在熙熙攘攘的都市中备受追捧。创意指导方面,生物技术具有感性美丽,创意存在于各种形态的水中,我们允许自己被迷住、吸引。以下便是第三个主题的主推色。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 2020 ATO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0972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昆山

EWM